宋小夔

微信号:onemindtea

日本高野山朝圣之旅[第四辑]

续[第三辑]

 

这里便是高野山的金堂,很殊胜的地方。金堂原本叫讲堂,由弘法大师亲自督建完成,在这儿传播佛法、教授弟子。

 

坛上伽蓝地区的石灯笼,每至夜幕降临,便燃起光明一片。

 

忘了这座堂的名字。

 

壮观的根本大塔,漆成大红色的塔高四十八公尺。这是弘法大师亲自构思的佛塔,现有的大塔乃是第六次改建的。塔内供奉大日如来及金刚界四佛,十六根柱子画有十六尊菩萨,正是密宗曼荼罗世界的象征。

 

御影堂原本是弘法大师的住所,现在供奉大师的画像,也就是大师的纪念堂。

 

铜灯笼。

 

根本大塔。

 

东寺。

 

高野山最古老的建筑也是日本国宝——不动堂。

 

东塔。

 

靠近东塔。

 

秋日的高野山一景。

 

寺院尚未开门。

 

著名的高野山大学——佛教大学。来自西安的真圆法师正在这里学习东密佛法,为的是将唐密传承带回中国,延续唐密法脉。近百年前,真圆法师的师爷也曾于高野山修行。

 

普贤院。

 

一乘院。

 

普门院。

 

忘了名字。

 

无量光院和悉地院。阿弥陀佛也称无量寿佛、无量光佛,悉地乃功德之意。

 

本觉院、松之坊。

 

看得清吗?

 

龙泉院。真圆法师驻锡之地。

 

福智院,意福智双运,美好的祝愿啊。

 

持明金刚。

 

中午,得真圆法师赏饭。在一家小餐馆用餐,品尝了正宗的日式咖喱饭,美味可口。

 

正中铜像即为弘法大师(空海法师),穿戴蓑笠的形象实为纪念弘法大师早年开创高野山之不易。

 

不动院。

 

顶礼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!

 

很古老的不动明王石造像。

 

西门院。

 

南海电铁,摄于大坂,在这里乘电铁往高野山。

 

高野山特快!

 

在高野山行走,如身临佛国净土。幽静空旷、经声佛号,让迷失的人回归本我。对于一位佛教徒而言,能够朝访高野山不啻为一件积累功德资粮的修行事。在高野山见到了真圆法师,真圆法师来自中国,正在高野山佛教大学系统学习唐密佛法和梵文,并在龙泉院系统修行,已获阿闍黎位。真圆法师的目标是将已在中国失传的唐朝密宗佛法带回中国,延续汉地密宗的传承法脉,真可谓功德无量啊。

如果你也想有朝一日朝高野山,请看下面的文字:

1,从大坂起程去高野山最方便;

2,在大坂的难波站乘车,难波是大坂的交通枢纽;

3,在难波站买高野山游套票,包括难波往返高野山(火车+缆车)、高野山电车(随便坐)、主要景点折扣券,套票约合人民币200元;

4,至少两日一宿,只能住寺院,请旅客信息中心安排,价格包括一宿及晚、早两餐,可参加寺院早课,约合人民币700元。

 

[完]

评论(5)

热度(1)